捕蟲網

2019.02.27

上個星期做出了一隻捕蟲網,完工的時候工作日已經要結束了,都沒有機會用到。
這星期,外頭的田裡的向日葵開得正盛,氣溫一下子暖和起來,白色斑點衛生紙蝶在田間飛舞,連騎個車出去買早餐都會撞進安全帽裡面。

新出現的蟲網還頗受大家歡迎的,兩個小孩拉著我下到溪床上去探險,三個人把鞋子一脫,踩著溪底爛泥試著去追蝴蝶,但蝴蝶也不是好惹的R,撈半天沒撈到半隻(幸好沒有半隻,都是整隻好好der)也不氣餒,嚷著回去也要自己做一隻。(開勳啦💖!)

回去之後,就開工囉~
其實蟲網要做很容易,只是縫的部分需要耐心慢慢縫而已。

至於已完成的蟲網,擺在旁邊,經過的小孩都想拿它出去揮兩下,抓兩隻蝴蝶。
沒多久,觀察箱就滿了,蟲網也折了。自製的好處就是壞了要修也容易。

最後,小孩一同見證,所有蝴蝶一起從觀察箱中飛出。
不知道,這個瞬間能夠印在他們心裡多久呢?

#上刪教育者內心碎碎念千萬字
===
#週三工作日
#小蝸牛陪力基地

【週三工作日】
我們是一個由四位教育者組成的教育現場,希望能夠提供年齡層約小學階段的孩子,一個低壓迫、能夠協助孩子廣泛累積各式經驗以及執行各種小小大計畫的場域。

週三工作日徵求有意願一起一起的各種人,
不論你是想要尋找低壓迫教育現場的家庭,
想要參與現場、學習在低壓迫環境和小孩互動讀懂小孩訊息的人,
都歡迎和我們聯絡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