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遊戲

2019.01.02
小孩一臉大便的在旁看著一群小孩在玩,我悄悄靠過去問:

「你還好嗎?」

「還好啊!我又沒有怎麼樣!」
小孩衝著我,有點用力的回答。

「啊沒有就沒有咩!」
我故意用有點委屈又有點生氣的方式回應。

小孩回過頭,繼續看著其他小孩,我又悄悄地問:

「你是不是想要加入?」

「嗯。」
小孩小小聲回答。

「欸~你們在玩什麼?是不是在玩不能掉下去的遊戲?」
我故意大聲問那群小孩,小孩們玩得正開心,沒人有空回應我。
我再用言語輕輕推小孩一下:
「你要不要站到他(遊戲中的其中一個小孩)旁邊?」

我猜測小孩的狀態可能是 1.不太明白其他小孩的遊戲規則、 2.找不到好的時機點切入遊戲,因此選擇稍稍介入。我的提問讓遊戲中的小孩意識到我們的存在,補足了1.2.兩點,成了墊腳石。

總之,小孩最後開開心心地在繩子上盪來盪去了。

※照片中不含當事人
※照片中不含當事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