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水雉的遠古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這世界是一片荒蕪大海,無邊無際。

有一天,半空中降下一片睡蓮葉子,輕輕落在海面上,從此世界上有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其中,有一棵巨大的觀音睡蓮,它將根深深地紮進大海之中,深深地紮進大海之底,一直接觸到世界的核心。

每天,當觀音睡蓮綻放時,世界的能量便滲了出來,熊熊燃燒,成為了太陽。

 

另外,有一棵巨大的齒葉睡蓮,它將根深深地紮進大海之中,深深地紮進大海之底,一直接觸到世界的核心。

每天,當觀音睡蓮漸漸閉合時,齒葉睡蓮便會綻放,世界的能量便滲了出來,皎白明亮,成為了月亮。

 

又過了很久很久,從遠方翩翩降下一隻黑色巨鳥,它風塵僕僕地從世界盡頭而來,滿載一身疲憊與塵土。黑色巨鳥抖抖軀子,打顫的嘴飲了幾口清水,身上的塵土落了一地,露出被泥沙覆蓋住地潔白雙翅與金黃印記,清水在體內流淌使其雙眸又恢復了神采;那是天空與大地的創造者--迦剋娜;從它身上落下的塵土成了高山與平原,它的腳爪印成了一條一條的河流,吐出的氣息則成了雲彩。

 

此時迦剋娜剛結束一段越過一個世界又一個世界中的旅程,現在,挺立於這片大地上的他正稍作歇息。這時,在迦剋娜的羽翼中,有東西動了起來,正攀著巨大的羽枝上上下下;那是一隻隻小小黑黑的動物,全身沒有毛,動作有如幼獸一般,嘴裡發出唧哩咕嚕的聲響,卻有著漆黑晶亮的大眼,骨碌骨碌地轉著。牠們對這個新世界感到又好奇又害怕。

 

突然一陣震動,所有的小東西從羽毛中被抖了出來,一個個滾落大地;他們抬頭看見只掛著一顆月亮的漆黑夜空,無邊無際,像一個無底深淵,或隨時等著吞沒事物的黑闇渦旋,或有進無出的深邃洞穴,這種感覺,就像是天空少了蓋子,隨時可能被吸入濃厚深沉的黑暗中。小東西們害怕得哭了起來,哭聲在大地上迴響,迦剋娜醒了過來,驚奇地看著這些無依無助的小東西,歪著頭想了想,瞥見一旁巨大的齒葉睡蓮長了顆巨大的果實,她走上前去啄了啄,果實瞬間爆開,無數的種子飛散出去,飛向空中,成了在夜空中上千上萬顆發亮的小點點。

 

小東西們都看呆了,不哭了,然後笑了,他們站了起來,挺立於大地,第一次正眼看待這個世界,他們就是最初的人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