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國度 - Alaska #2

2012.05.14
日本 16:55 PM 飛機起飛,前往西雅圖

從東京到西雅圖,我們經歷了一次日落,一次日出。

最令我期待的是起飛上升的這段過程。一開始,可愛的棉花糖雲不高不低浮在半空中,與地面精緻的小房子相映成趣,接著,飛機突破雲層,突然間全新的世界刷——地在眼前鋪展開來,像是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原本只能仰望的的雲突然立體鮮明了起來,層層疊疊,雲上有雲。

在飛機上,一切都令人感到新奇,印象深刻。

夕陽緩緩落入太平洋,在海上劃出一條波光粼粼的金黃大道,小棉花糖雲在其上開心地嬉戲,任由陽光拉出長長的影子。而再次日出的時候,機上大部分的乘客都沉沉入睡,我輕輕將窗戶拉開,朝陽流瀉而入。我貪婪地看著、盯著它,內心充滿喜悅,即使知道對睡著的其他人感到抱歉,仍然不捨將窗戶關上。

最後,這趟近8000公里的飛行即將結束,機艙中瀰漫著一股令人煩躁的興奮,在嗡嗡震動的空氣中,在氣味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