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頁書 The Days more than 29 pages》


我最近好像都在看一些怪怪的書,先是張子午的《直到路的盡頭》,再來是《二十九頁書》,作者是Afra。


《二十九頁書》,顧名思義,是本總共只有29頁的書。
說它是本書又有些不大對勁,因為它根本沒有裝訂,只是29張近A4大小的紙張,彼此互不相連,但又有程度上的關聯。


拿到書之後,細細地翻閱,每一頁都得小心翼翼的拿起,緩緩地咀嚼、感受、想像......
閱讀的當下,巨大的黑色文字與灰色系的影像在身邊翻騰,逐漸交織成或大或小的各式漩渦繞在身邊,書裡的段落結構鬆散的有如不斷快速跳轉的影帶,但停下的部分又力道強勁的讓人印象深刻,就像是幻燈片一般。


「沙漠裡的公墓好寂寞。
  寸草不生,墓與墓的距離非常遙遠,遠遠看過去
  僅是一落落的土堆,仔細看才能發現墓碑。
  好寂寞。」


「描述的不及當下的千分之一,應該帶一個詩人在口袋裡。」


「...磕著長頭朝聖的人們,可以輕易的被旅客縮影納入一只小小的液晶螢幕之中...」


好喜歡作者的文字,外表樸實無華,但內裡卻又酸又苦,彷彿能透過文字嘗到從食道湧出的苦澀,我終於了解為何有人如此喜歡黑咖啡,雖然在味覺上我還是無法接受如此酸苦澀的東西。


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快兩個禮拜,才終於將29頁給翻完,深深覺得這本書的英文書名取得太好了:
《The Days more than 29 pages》
的確,如此沉甸甸的文字,怎麼算都不只29頁。


 


 


二十九頁書的官方網站:http://www.foufabooks.com/afra/29pages.htm (可以試讀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