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合歡山

對我來說,合歡山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地方,它是我最找接觸高海拔的地方,對高山植物產生興趣的地方,同時也是個在我大學期間,最容易到達高海拔的地方。


由於台14甲的方便,從中興大學騎著機車到合歡山也不過6個小時左右外加約3個小時的美麗風景與清新空氣,因此大學四年中,我大約去了十幾次合歡吧,十幾次很少??只要看看台中附近有哪些地方再扣掉大雪山的幾十次,我想我對合歡山已經算是情有獨鍾了。


這次很特別,我還不曾一人在外紮營過,以往上合歡,最少也兩個人一起,原因很簡單,我怕黑,怕怪力亂神的種種。


所以這次很特別,帶著突破自己底線的決心,就算發著抖也硬逼自己鑽進帳棚,翠峰的風不停地來來去去,像是有無數的大手拍打著帳篷,無數張嘴在半空咆嘯,瑟縮在睡袋裡,強逼自己不去亂想,終於慢慢睡去。


但早睡就會早起,晚上不到10點就醒來,周圍的風靜了下來,滿月偷偷爬上天空,銀白的月光溫柔的指出往廁所的路,一旁的警局隱約地傳出開心的KTV,假如是平常在大坑之類的地方聽到卡拉OK一定會覺得很煞風景的我,現在卻只覺得滿滿的感激,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之後,心裡踏實多了,厚重的黑夜似乎散去了一點,直到睡著之時,仍在感謝那及時的KTV。


2009 5 8 (21).jpg  2009 5 8 (25).jpg


我覺得我真的是很幸運,第一天晚上在翠峰有人KTV陪我入睡,第二天晚上睡鳶峰則有一群人在鳶峰平台慶生狂歡,驅逐了黑夜帶來的恐懼。


凌晨走在石門山步道,放眼望去,箭竹草坡被月色染成灰白,隨風起浪如巨狼被風撫弄的毛皮,周遭寂靜無聲,無蟲鳴鳥叫,只有風刮擦過箭竹的聲音,還有偶爾經過的一兩台高麗菜車高速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我並不害怕這包圍我的黑暗,以及有時高過一人的箭竹,後方一閃即逝的光點,說明了後方有幾盞頭燈也隨著步道緩緩而上,但我並沒有聽到任何沉重腳步聲或是因高山空氣稀薄而不得不大力喘氣的聲音,所以基本上我仍是獨自走著,獨自一人,走在我應該害怕的黑暗裡。


為什麼?我仍害怕於晚上走在空無一人的城市,但也許我在害怕之前,就先體認到這片黑暗大地的魅力了吧?


如我所料,我是第一個到達石門山頂的人,在無盡的黑色簾幕下,靜靜地等待,揭開序幕的那一瞬間。


2009 5 10 (3).jpg


2009 5 10 (19).jpg


月亮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悄悄的躲入合歡主峰背後,謝謝你,謝謝。


留言

  1. 很美的照片,
    很美的回憶..... ^_^

    騎機車要怎麼載帳棚呀?

    版主回覆:(06/08/2009 02:28:40 PM)


    是白博士耶!

    我的裝備都像是載瓦斯一樣全部綁在後座XD
    而且的車子有貨架比較好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