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6 25 合歡山三日遊day2 上

今年夏天實在去太多地方了,怎麼寫也寫不完...

AM 3:00 起床
手機如預期的響了,拉開帳篷門,戶外一片明亮,帳篷的影子清晰的投在身後的地上,原來是月亮出來了,月光在地上流竄,將地上染成一片銀白,有一種輕輕柔柔但能蠱惑人心的美。
將視線拉回來,開始準備早餐,將機車大燈打開好照明,叫醒婉瑄,畢竟等一下到武嶺還有一段路程,要看日出的話可得和時間賽跑呢。

AM 4:20 鳶峰出發
雖然有月光,但濃霧瀰漫,前後左右將我們兩人一車包了起來,我能做的只是緊盯著路面和白線,前面是大燈怎麼樣都照不透的霧氣,在我們經過的時候分開,旋即在車後又復合,一路上不敢分心在其他地方,卻忍不住在心中對著遠方吶喊:再等我們一下呀!太陽,別那麼快起來!

AM 4:50 武嶺
到了武嶺其實才過了半個小時,但那段路卻像騎了三四個小時那麼久,環視整個武嶺,沒有半個人,果然會這麼早上來的只有我們這兩個瘋子吧XD
兩個人靜靜的等待日出,刺骨寒風不留情的吹過我們,雖然夏天但還是讓我們冷得直發抖,天邊已經一片火紅了,光影迅速的變化著,不一會兒一道火紅的陽光從雲層中射出,原本墨藍色的夜空開始向西邊退縮,星星也一顆顆消失在西方;黑夜的深藍、紫色、青藍、淡到極點的藍、輕輕的一點黃、黃橙、橙紅,最後到太陽的火紅,在夜晚和白天的交界處,渲染出一幅幅壯闊的水墨畫。

  

  
半空中,巨龍吐出了熊熊烈焰,燒紅了半邊天,隨後垂下頭來,細細品味自己的傑作。




  



手拿著相機,不斷地調整光圈快門,也不斷地按下,深怕漏掉一個剎那,這時時間正是靜止卻又不停流洩,金黃色的球體從一片雲霧中緩慢又快速的半浮出,遠方雲霧被陽光帶動,似乎隨著光源開始旋轉,感覺像是目睹太陽系誕生的那一刻,心想這壯麗的一刻就算拍個幾千張照片也難以捕捉呀!

來了一群年輕人(話說我自己也是...),不由分說的爬上觀景台旁的山丘拍照,明明旁邊就有寫個禁止進入的說,真是令人感嘆......看來識字率和看不看得懂完全是兩回事啊。

慢慢的,太陽像我們顯露他的威力,金色的陽光開始灑落,淋的我們一身溫暖。
『欸,我們要一起向太陽公公打招呼呀XDDD』我說
「......=口=|||」
『太~陽~公~公~你~好~~!』
結果只有我在當瘋子......

  

在陽光的照耀下,四周亮了起來,就像早晨睜開眼睛接受第一道陽光一樣,在一片黑暗中,迷迷糊糊的好像看得見什麼東西了,慢慢的眼睛所及的地方清晰了起來,才終於意識到已經起床了的這件事。
身旁的草地,小草們努力地抬起頭來,沾染一點陽光的色彩,身後高聳的岩壁也被染成一片紅通通,像害羞一般,而剛剛上山的路,當時伸手不見五指,現在才發現原來是一片青翠的山坡!

  


高麗菜車仍不停歇的把握時間,急急忙忙的越過武嶺,朝山的另一邊前進。



在這裡能確實感覺到天地的遼闊,在如此壯麗的景色下,讓我再次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月亮小姐~你也好呀!




那天的雲和太陽真的很美,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後來有一位阿伯,看他穿著拖鞋照著一件外套就這樣撐上來,真令人替他捏一把冷汗,他臉上帶著喜憂參半和些許不確定的期待的神情和我們說他要去梨山找他老婆,希望他能順順利利的抵達梨山。

  



最後面那一座有三個山峰連在一起的就是玉山唷!這是對照解說牌找到的。

AM 5:50 抵達合歡山莊
我們在合歡山莊旁發現了正緊抓著花季尾巴而盛開的高山杜鵑。
原本想進去休息一下的,大概是因為太早了吧,所以沒開,無奈,只在廁所裝了水,繼續往下走。

  


AM 6:10 石門山
既然都來了怎麼能不順便看一下最輕鬆的百岳呢XDD
雖然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海拔高的關係,讓我們走幾步路之後就氣喘連連了,加上不怎麼適應高山環境,頭有點痛,看似近在眼前的目標卻彷彿不斷地隨著腳步後退,永遠也到不了......
好像也沒有那麼誇張啦囧>,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席地而坐,欣賞沿路跟隨著我們的可愛龍膽以及蒿草,看看遼闊的玉山箭竹和淚珠般的高山湖泊,向遠方望去,森林界線一覽無遺,慢慢走,倒也不會著急什麼,在山上就是時間多XD,重新找回許久不見的悠閒。
登上頂點,不免俗的照了幾張三角點的照,休息一下,高山清晨特有的清新寒風不斷的從看不見盡頭的遠方奔馳過來,大力吸一口,和山下的空氣完全不同,似乎還帶著箭竹翠綠的味道。
瞌睡蟲開始發威了,只好倒在路旁,沉沉睡去。

  

  
右上應是阿里山龍膽,右下不知是斑點還是玉山龍膽。




  

石門山登山步道旁常會見到台電立的石柱,上面還刻了"台電電纜X",最下面的字看不到。
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高山蒿草和採蜜的橘屁屁熊蜂。

AM 7:50 特生高海拔試驗站,合歡山管理站
從石門山到這裡其實沒有很遠,十幾分鐘就到了。
外頭有特地種了些高山植物並立了解說牌,而且台灣草莓還正好在結果唷!吃了一顆,酸酸甜甜的,雖然比不上果農種的,但是有一種不同於草莓的自然風味。
在管理站內找到了微笑仁愛章,還有合歡山管理站的,外面有桌椅,剛好在這裡補眠^^
後面有條短短的步道,周遭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花兒,和剛剛看到的又有些不同,植物各自成一國似的互不干擾地在這片岩屑地生長,一叢叢的龍膽,一叢叢的菊科植物,一叢叢的虎杖,正各自展現其姣好的面貌,草蜥也趁陽光剛露臉的時候出來做日光浴,漫步在其間,常常驚動到他們,嚇得他們趕緊將頭縮回草叢中。
往對面山頭看過去,倒吸了一口氣,這是我們第一次知道合歡山上的杜鵑盛開,會把滿山綠色的箭竹都給染成了粉紅色,像是被小孩子用粉紅色鉛筆在綠色的牆壁上亂塗亂抹般的不真實,卻又美麗極了。

  

左邊的是毛地黃,是台灣現在山區常見的外來種植物,不過要小心,她可是有劇毒的呢!雖然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台灣草莓~果實雖然小但很好吃唷^^(和其他懸鉤子比起來啦...)



很喜歡這張,感覺這群龍膽很有生命力的拼命向上伸展,是期待著什麼?想接觸到什麼?還是想看見什麼?

AM 9:40 合歡北峰登山口
看著滿坡粉紅越來越多,讓我們忍不住下車想要看個仔細。
從登山口出發,大約走個十分鐘,我們就已經身陷杜鵑花叢了,前面告示牌寫北峰往返大約要3-4個小時,但如果以我們這種腳程大約要6個小時吧,更別提西峰了>"<,不過在杜鵑花季走東、西峰,大概一路上都是杜鵑相伴,十分愜意吧。
雲霧開始慢慢聚攏,天色慢慢昏暗了下來,山區天氣多變,為了不讓好心情被打斷,還是趕快下山吧^^


「眼睛可以睜開了嗎?」
『可以了^^』
(吸氣)「哇~!好多好漂亮喔!」婉瑄驚嘆到說不出話來了
以上純粹為想像畫面......

接下來,要向太魯閣前進了。

挖哩咧,還有下集呀!?


留言

  1. 「眼睛可以睜開了嗎?」的那段,有種瓊瑤八點檔的感覺.......=口=|||
    (調調跟「來追我呀~」差不多)
    原來這就是傻剛你的妄想啊......(筆記)

    回覆刪除
  2. 噓~
    我要用版主的力量把你這篇隱藏起來
    口傑口傑口傑口傑!

    回覆刪除
  3. 騎車上合歡山讚讚讚!
    (只要沒下雪的話......)
    好天氣的日出諸景果然讚的沒話說!

    回覆刪除
  4. 毛地黃左邊那張,
    你拍到的是大龜紋耶,好漂亮的說~~~

    版主回覆:(09/15/2008 04:03:34 PM)


    原來是大龜紋!
    他真的很漂亮^^,連婉瑄都這麼覺得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