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見平台維修記

2017 雪見平台維修記

終於來到高於海拔1500m的地方了,很興奮很興奮的感覺,大口吸著森林的氣息,看著遠方被白雪覆蓋的雪山主峰,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去那裡踩雪。
這是今年的第一次,感覺好久沒有到山上來了,雖然現在的工作也在山上,但是中海拔和低海拔的感覺還是有差。

早晨,在步道旁靜靜聽著深山竹雞在草叢中走來走去,此起彼落的互相呼喊著;夜裡,看著貪吃的飛鼠大嚼特嚼,聽著山羌幹聲連連地逛大街,只要關上頭燈,就能聽見森林裡到處是窸窸窣窣,偶爾還有羽毛撲撲啪搭一聲從身邊竄過,但只要開燈就什麼也看不到,那些到底是誰,是什麼鳥這麼晚還在活動,我一點也不知道。

第一次上到20公尺高的樹上,第一次在中海拔的森林間上上下下,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森林的層次啊,雖然還是有些腳軟,但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因為被樹冠溫柔地包圍著吧。樹上自成一個世界,凹葉越橘、小鹿角蘭、木荷的花在樹上閃閃發光,第一次在原生地看見小鹿角蘭哪,之前看到的都是偶然從樹上掉下來的。

然後隔天就下了一整天的雨,濕淋淋地趕工,幸好沒人發生意外,山神保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