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週三「工作日」現場紀錄-2

《火》2018 09 12


火是我熟悉的事物,同時也會有種「自己生起來的火,要親自看顧到最後」的感覺,所以今天大多時候我都不會離開火太遠。

今天一早來,阿可和阿比主動來說想要起火,但是基地沒有什麼可以燒的,早上來的小孩不多,大人們還顧得來,所以我提議要不要出去撿柴?後來阿可、阿比、阿丙和我組成四人小組出發尋找柴,一開始先沿著路找,但是田裡面的枯枝大多被堆得整整齊齊,我向小孩說這些可能是農夫有其他用途的,農田的主人一時也找不到所以也沒辦法問,所以放棄,不過我知道不遠處有一片被圍起來的人造林,我指著那片樹林跟小孩說那邊很多樹,也許會有機會。

早上走在路上其實很舒服,沿路我們就邊走邊隨意看,我們都為遇到了一整群麻雀而驚艷,到了樹林,樹林被鐵絲網圍著,像是在向我們宣告著不要隨便進入,還是等準備好了再進去探險好了,我們很剛好的找到了被堆置在靠近圍牆的枯枝,再慢慢地搬回基地。

早上這樣一趟小小的散步感覺很棒,一方面擴展了活動範圍,一方面感覺又對基地周遭有了更多一層的了解,或許之後每天都來揪一團散步團好了。

(圖文不符)(所有小孩皆畫明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