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行之禮

「在最後一則故事中,出現了印地安民族的季佐特人。他們遵奉『足行之禮』:盡可能地在世界的表皮上留下最輕柔的痕跡。在他們行經過後,足印之處有時竟甚長出花朵。那是一群與大地和諧共生的人類。我希望這三部書最終能停駐於這個意象上。」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法蘭斯瓦.普拉斯

這短暫包容我們一夜的樹林, 小小的、鄰近路旁,卻又十分的隱蔽乾淨,躺在草葉上看著藍天,讓午後陽光暖暖灑在身上,不用特別做什麼就能感覺自己受到滋養。
即將離開這片小秘境,懷著感謝,緩緩消除我們曾經存在的證明,將撿拾的木柴、石塊四散,輕輕扶起每一株被踩踏過的禾草,將小徑抹去。

「為什麼離開一個地方之後,要將曾經待過的痕跡抹去呢?」
我想,是因為感動吧。
希望能將曾經在此地獲得的感動,保存給下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希望他們能夠再次感受到我曾經獲得的同樣的感動;像一個打開藏寶箱的孩子,輕輕地把蓋子闔上,按原樣將它放回原處,並在心底暗自期待能夠有其他人再次找到它。

還有,就是單純嚮往那些文字裡所透露出的美好吧。

「人類走過森林,就會創造出小徑;精靈走過森林,就會變成樹木。
 人類仰望星空,就會創造出星座;精靈仰望星空,就會變成星光。」
——《龍族》李榮道

我相信啊,
我相信。

無標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