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裡就是北大武的登山口

2015.11.02

好久沒上山了,從前輪高於後輪的那一刻開始,心情跟著向上飛升,好開心好開心,嗅著久違的山的氣息,沁涼富含水氣的空氣拂過臉龐,對山的思念化為喜悅,不由自主開始大吼大叫,見到每一位老朋友都像第一次認識般興奮。

2015 11 02 (31).jpg

傻子毛:「是青苧麻。」
笨蛋毛:「它可以做繩子!」
傻子毛:「是月桃耶,好紅啊!」
笨蛋毛:「山鹽青,聽說可以用來醃豬肉!」

往往會伴隨著一聲急煞,推開車門跳下車,然後採採採、唰唰唰、剝剝剝......,老實說看起來就像是來買菜的。

再沿著公路旋轉而上,路越來越高,雲越來越低,直到一頭栽了進去,雲成了霧。車頭排開重重雲海,大燈照穿層層霧浪,左右兩側的咖啡園出現又隱沒,突然驚覺,台灣人愛喝的咖啡已經開始侵蝕中海拔森林了。

你有多久沒有到雲海裡游泳了?

茫茫雲海中,有種安定人心的力量,心底有個聲音發出:「你有多久沒有在雲海裡游泳了?」是呀,好久了。走在山徑上,我們沒有目標,並不著急,也沒在趕路,只想好好地享受當下這個時刻。嘗試用穿著登山鞋的腳,輕柔地、緩緩地前進,聆聽內心和周遭的聲音,在鳥群來到之前便靜止,在鳥群離開之後才移動。

下山途中,遇見一棵大青楓,他的枝葉襯了大半個天空;我悄悄約定,下一次楓紅的時候,一定會再上來看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