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洞天的小小書房 - 2009 12 9 (三)

2009 12 9 (三)


PM 3:00 小小書房


看完了「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之後,也很希望能有趟專屬於自己的書店探尋之旅,


於是,在誠品坐膩了的我,跳上捷運月台,坐在巨龍的肚子裡轟隆轟隆地穿梭於台北國的地底世界。


(要到小小書房,要先搭捷運從公館站到古亭站,再從古亭站轉搭到頂溪站,結果我一時錯亂竟然從古亭站跑了出去,出了站才發現糟了!


在「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中對於到小小書房的路程是這麼描述的:「出了頂溪站之後右轉,在看到"洞"的時候再右轉,過了"洞"直行不到一分鐘就會看見小小書房......」


......洞??


出了頂溪站,照著指示走了一小段路,看到「洞」的時候忍不住會心一笑,真的,只要看到就一定會認出來呢。


過了洞,馬上進入一條與外頭的繁華繁忙全然不同的巷子,噪音、廢氣與誘惑彷彿都被這短短十公尺的洞給隔絕在外,


在這裡,有的只是寧靜,還有那一股久遠的時光與氛圍,像是被樹脂包住的螞蟻一般,靜靜的被封存在此。


小小書房簡潔純白的招牌醒目又不突兀地掛在不需幾步便可看到的地方,店內是溫暖的白色系裝潢,在一大片落地窗前擺著方桌搭配木頭椅子,還有木製欄杆與木製書架;


也許都是樹的孩子的緣故,感覺"木"一直是與書店 相當契合的材質,總是給我溫暖舒適的感覺。


 


沒想到在這裡還看得到微笑章,自從活動停止之後,大部分的7-11都把章收了起來,我也很少帶著319小本本到處走了。


 


在小小附近,有家香燭店,忍不住偷偷的把相機鏡頭對準店門口,但快門還沒按下,主人倆就帶著疑惑與不信任出來關心,


沒辦法,下次再偷偷的,偷偷的......


 


有位阿罵推著他的寶貝孫子,一面散步,一面用我不熟悉的語言哼著古老的曲調,


雖人已走遠,但那音符仍緩緩從半空中落下,久久不曾消散。


2009 12 09 (95).jpg 2009 12 09 (94).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