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上游探尋 2009 8 21 (五)

2009 8 21 (五)


早上  探尋愛河上游



依照如下的路線沿河岸探尋:
在自由一路與同盟一路、大順一路交叉口之間有一愛河河道,由兩河道匯聚而成,一南一北,南者由東往西北流,為寶珠排水溝,北為愛河中游,沿著此河道往上遊走,經過慈濟靜思堂,過大順路後,改行河岸自行車道。
一路經過河堤公園,河道穿越裕誠路和天祥二路,過天祥路此處為兩支流匯聚之處,一西一東,西邊河道已被水泥蓋覆,成為地下排水溝,東邊河道穿越民族一路,流向文藻外語學院,河道沿其圍牆北去。


愛河雖然在幾年前聽說整治成功,不僅臭味沒了,河水變清澈,還成為高雄的著名景點,帶動了附近的商機,但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過了主要下游流域後,愛河馬上回到了以前的模樣。


這次其實還沒探到上游段,中游段真是慘不忍睹,撇開台灣一貫的水泥化河道作業不談(這我也沒能力談),河水是汙濁而黑的,河道兩旁堆積了許多汙泥,常常可以看見擱淺的大型垃圾,一整段路騎下來只發現一隻小白鷺,真是太慘了。


但往旁邊一看,阿公阿嬤正在河堤公園裡運動,有許多騎士正悠閒地騎著自行車,公園裡林蔭蔽日,十分涼爽,市政府特地在河道上打造了許多橋,各有特色,為夜景增添一份情趣,但是從橋上往下望卻望不穿底下那汙水。


這,就是政府的態度啊,凡事由最能彰顯功勞處做起,也難怪這個國家會變成這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