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貢寮你好嗎?



  


貢寮你好嗎

貢寮的沙灘一天一天變小
住在這裡的人都很煩惱
停建核四的機會沒多少
未來的結果沒人知道

有一天我的朋友他告訴我
海邊的橋被大海淹沒
消失的海岸線沒人問
美麗的珊瑚礁 蓋著石灰粉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輕輕地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沙灘上面來了青年幾十萬
我要嗨要搖滾青春又勇敢
如果大家一起同聲大聲唱
那會是多麼大的能量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大聲的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大聲的唱 用盡我所有的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


輕輕柔柔的旋律,配上不突出的歌詞,淡淡的唱著


將這些元素加在一起,卻調出一首扣人心弦的歌,這 就是929


我不了解核四,但我認為,這首歌確確實實表達出了反核四的心聲


在一片絕望中,緊抓著一絲希望不放,用盡所有的力量,只希望能獲得共鳴、迴響,能量集結在一起,成為更大的能量


雖然核四仍繼續蓋下去,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次的教訓,同樣的事情,決不只在貢寮發生


 


929是個不搖滾的搖滾樂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