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的茵島〉

〈湖心的茵島〉   葉慈   余光中譯


我就要動身前去那個湖心茵島


以枝條和泥土,結座小小的茅廬;


我九行豆畦,搭窩蜂巢,


獨隱於蜂吟深處,領略林中情趣。


 


我要在島上享受清靜,原來


清靜緩緩地落下,


從早晨的面紗落到蟋蟀行吟低唱處。


那兒,子夜一片朦朧,


正午,輝映出一湖紫色的閃爍,


而黃昏,滿天撲簌,盡是紅翼。


 


我就要動身前去;因為不捨晝夜,往往


都能聽見微波徐浪輕敲湖畔;


無論是佇立街頭,意或駐足灰色的行人道旁,


我依然在心靈深處聽見它的呼喚。


===================================================


最近在〈地圖上最美的問號〉裡看見這首詩,想起了延宕下來的流浪花蓮......唉,寫不出文章的時候,就寫詩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