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4 9 上課心得

2009 4 9 上課心得



天對上課中老師講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就是有些人關於夏曼‧藍波安的文字的看法,原來有人覺得他文字的節奏使的他的文字有一種難閱讀的感覺,這讓我很訝異,
因為就我看他寫的「黑色的翅膀」的經驗,我並沒有之類的感覺,順暢的,不知不覺就看完了,也許是因為我還無法感受到這個層面吧,讓我想起有時候我和朋友討
論文章的時候,他也會使用"節奏"這個字眼,果然每個人看到的、感受到的部分都不大一樣。



 
 另外一個印象很深的部分是,關於讀書心得報告的部分,原本我的想法是,書中的內容只要實際看過便可以了解,因此我覺得應該要把重點放在書本以外的東西,
也就是更著重在個人的感想與看法上,後來老師提醒之後,我才發現,對於沒看過書的人來說,若是沒有先對書有基本的認識,是很難對他人的報告有所共鳴,不過
話又說回來,就算聽了內容的簡介,也很難馬上和他人的報告產生共鳴,變成鴨子聽雷,這大概是兩難吧,想要有良好的互動討論,也許類似讀書會,大家一起探討
一本書的型式會比較好吧,但卻會失去討論的廣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糖果小偷?

鞣皮

追尋足跡的大地旅人 分享會後心得